FC2ブログ

海無限

Eternal Radiance

生活。

Diary

ererer.png

唉 櫻那張搞得我內心好複雜
人家還是和瑛比較好


所以請大家跟著一起唸圖上的這個很受的名字(巴


看著大家一一開學於是也終於輪到我了
明天新生訓練八節喔 有夠吐血
我以為可以上午去那裡聽一聽校長老師們的演講然後中午就走人
沒想到他們行程準備的這麼萬全
唯一的好處是有中餐可以吃啦,可是要準備NT50


---

回想起來我和哥哥兩人一起生活在這裡也快要兩個月了
七月初從新竹搬下來一直到現在發生了很多事


去菜市場買高麗菜一斤45拿了一顆去秤就要150差點沒被嚇死


晚上偷偷開了房間的七盞燈而被哥哥念


不小心浪費了整整130幾的玉米濃湯包


電鍋的電源插了一整個晚上隔天被哥哥發現 當然是被唸了


因為晚上要煎一個蛋餅+火腿結果被哥哥說太浪費食物


收拾廚餘收拾到驚魂未散 全部都是蛆


去大買場也在瘋狂的計算價格 看到一片100的肉片簡直是奢侈


想著三餐要煮什麼 去跟親戚拿菜後三餐青菜


在我現在的眼裡 外面什麼都很貴





哥哥的廚藝依舊比我好....我開始了解為什麼飯店的掌廚都是男生了(掩面
男性的料理神經線意外的纖細(什麼)

然後女性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,而且還可以做出很莫名其妙的東西來(炸

但是這幾個月來天天開瓦斯....我也用習慣了
常常一邊弄湯一邊炒東西
跟以前的我比起來是有很大的進步了(默


之前一直說要拍家裡的相片結果還是沒拍
只能說 像我房間頂上有七盞燈就是那種高天花板的
看起來滿氣派的 但是卻因為會浪費電所以幾乎不開||||
公寓的裝潢也很漂亮 燈很多但是也是要選著開||||

---
下週一開學,完全是身處一個新的地方一個新的環境
沒有爸媽靠也要自己騎車上下學
希望明年哥的生日趕快過,他就可以去考駕照了
到時候才可以騎摩托車上下學(淚)



 

コメント

開學加油XD"
看樣子你接下來也要過著很節省的生活了(拍)
其實菜市場的話早市價格會比較便宜,不過盡量去大市場不要去小市場,小市場的物價會比較高
而且現在其實不是高麗菜的產季,所以貴是理所當然的(也不好吃|||)
青菜水果其實還是買當季的比較便宜又比較好吃
省錢的話趁大賣場特價或促銷活動的時候去購物是個好選擇XD

現在外面東西都很貴是真的…我自己吃個飯也是要計較很多Orz
油錢拜託快點降價啊(掩面)

2008.09.11  梓琿  編集

生活得好苦啊,
蔬菜有一種可以省錢
買大賣場的冷凍玉米粒
馬鈴薯 地瓜 也較便宜吧.

還有, 說到燈, 那種裝潢用的美術燈
超費電, 可以的話換成省電燈泡.

哥比妳還持家啊,
妳這賠錢貨... XDDDD

2008.09.12  Angus  編集

覺得妳很勇敢喔!!
16歲妳就在學習獨立,
很了不起喔^^
也很會畫畫,如果妳成為專業漫畫家,
我一定會捧場的!!

好好加油p^^q,
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喔!!

2008.09.12  喵  編集

很柴米油鹽的記事...
能自己在外面生活真不錯,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夢想|||
原來你是9/12開學!!
之前還在想說怎麼妳隨時都在電腦前面的感覺(汗)

2008.09.12  二ノ宮  編集

912開學?!那不就是颱風天(炸)

應該是915吧XD
孩子好害呢,哪像我連煎個蛋都有問題,三餐沒有一次是在家吃ww
改天我買材料煮給我吃(喂

是說附近沒公車?可以搭公車呢




是說沒在MSN看到孩子真的會寂寞//

2008.09.12  裏  編集

加油喔!!!學姊!!

我這小孩.....過的有點辛苦
但我會好好過!!!

_

廚藝喔......
問我可以喔!!!!

嘿嘿.......
只是做出來的東西不一定很好吃

2008.09.12  夜剎  編集

好多人留這篇我好感動(´Д⊂ヽウェェェン
看起來我在外的生活是不孤單的( ;∀;)但還是要有小海豹陪我(喂

>>梓琿
>看樣子你接下來也要過著很節省的生活了(拍)
其實好多人都說我們節省過頭了
節省的程度到說一餐30塊超過就不行(哥言)
已經到了「能把一頓餐省掉是種美」的境界了
我是認為還沒必要到這樣子的程度(´・ω・)9

( ;∀;)謝謝梓琿的那些建言,我已經被唸家長們過很多遍了
當季菜,菜市場,要隨時注意賣場demo之類的
還問過留學的朋友怎樣省,說不管怎樣就是去賣場挑便宜(他們那裡沒有菜市場的樣子="=

>現在外面東西都很貴是真的…
外面真的好貴,一碗廣東粥可以60~80耶真坑人
成本算一算就知道被賺了好多(´・ω・)9
對了,這次颱風前賣場趕著銷菜所以搶菜搶得很嚴重
可是我看到我們賣場都在搶烤肉肉片耶(つд・)エーン


>>Angus
你怎麼說的這麼過份啊(メ゚皿゚)フンガー人家也是很努力的在生活著耶
常開的電燈都換成省電燈泡了
哥哥其實是被爸爸給嚇到="=....
節省成這樣是幸虧他身體還有質量
雖然哥哥廚藝比我好但說要吃什麼啊~那些也是我在叫
哥哥是冷凍食物之王- -但我還會說要吃菜還有喝湯之類的~
碰鍋子的次數當然是我比較多啦
除非是有時候有什麼我比較不敢煮的(怕浪費食材)
才會把哥哥推出來"特請"他幫忙煮<<事後都被他唸
不然其餘他都是選用蒸食-__-


>>喵大
雖然不太清楚喵大是怎麼知道這裡的
不過還是很感激你的留言( ;∀;)謝謝

人家明年二月才要16歲....(`;ω;´)モワッ在此更正一下說

雖然不曉得最後到底會定下哪方面的工作
不過如果捧場的話就請喵大去吃野宴!!(喂
今年大家都吃得好兇喔XDD減碳的另一熱潮~

身體方面QQ我只害怕吃太少所以會沒力氣而已
但是往後上學都要騎腳踏車所以我會盡力補充的


>>南
是啊所以title取得很貼切(個人觀感XD

>能自己在外面生活真不錯,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夢想|||
啊,我很能了解|ω・`)
尤其是南的家庭狀態就更瞭解南想出來的心情|д゚)カンサツ
不過先不要當成夢想比較好,把出來生活的理由當夢想的話
這個現在的夢想比較有實現率更高喔XD

好吧其實已經算做開學了
但這個颱風居然不轉向回來,害我下週一個開學典禮還是要去||||~
我對我們班上的人真是失望了(掩面)我好想趕快施行計畫逃到哪去
但是七技只有這裡才有,這一定是逼我自己去選擇他的天意(亂推託責任


>>裏
這幾天比較嚴重(假日)然後下週又要走了
真是讓人想髒話=目....
>三餐沒有一次是在家吃
Σ(゚д゚;)!!!!好貴(直覺反應
是家裡都又準備給媽嗎和姐姐外食的費用嗎
一個月下來的錢應該很驚人゚д゚;
煮菜是有人煮的話自己就懶得煮~
所以要在外生活才會自己去開火(炸
而且礙於要是常常外食的話生活費一定會更被上面壓榨(家裡人鼓勵煮,但是沒說不能外食,就算這麼說但是上面內心都知道外食很貴所以都會各自有算盤~結論是別買外食微妙- -b

打蛋煎蛋這種很基本,雖然我的廚藝沒有很好但這種人家還是可以點頭說會的囧~XD
我自己煮抓餅也加蛋,火腿蛋餅也加蛋
都被家人罵了XD||||

有...有校車的樣子但是我沒有研究(´;ω;`)
從新竹運了單車下來,就是被註定不管幾公里都要自己騎車上下學了囧...........
昨天跟哥說趕快去考駕照,他還說騎什麼摩托車,油錢誰負啊
我有要騎車好幾年的感覺囧好吧如果是為了健康著想我可以接受~囧

(つд∩)ウエーン....msn
現在開學了媽媽還有在上嗎
人家也想上去找你/QQ


>>學妹
不是有點唄|||應該是很辛苦才對(拍拍
像延綾去到那邊後整個人都變陰沉了
期許你繼續撐到基測完不要崩盤喔@口@...

我才奇怪你什麼時候去學了這麼多工夫XDDDDDDD
而且還很喜歡做菜咧 像我都懶得做
是不是早就開始策劃給小孩準備愛妻便當(遭打
放心妳以後還是有機會的 準備的很好吃讓他敗在你的廚藝下XD

2008.09.13  夜桜  編集

現在颱風的動向.....
拜託撐到下個禮拜一啦(跪)

其實應該說我們全家沒有一次是自家裡吃的XDDD
我老爹煮菜很龜毛,為一會主家常菜的右沒有住一起ww
加上我和姊姊都廚藝白癡www
>>煮菜是有人煮的話自己就懶得煮~
這時候就有點想念煮菜的人..(口水)
其實現在開火也好,以後嫁人不用練習煮菜...(我一定要取一個會煮菜的回家(?))
只是不一定每個外食都很貴就是了O3O
有時候學校外面的商圈會有20$就可以吃到八分飽的...至少我們學校午餐可以這樣XD

什麼?抓餅怎麼煎(遠目..)
好吧其實我也會煎蛋...碎掉了而已-﹁-..(喂)
其實有點怕那些會噴出來的油..

我...有點覺得哥哥好像有點省過頭(汗)
是我錯覺嗎O3O...

我有時候會上呢,只是都沒見到孩子狀態(泣)
小電趕快好喔Q3Q

2008.09.14  裏  編集

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

このコメントは管理人のみ閲覧できます

2008.09.14    編集

ㄏ哈哈哈 宅女出去住了
跟你哥喔 那你是個大累贅= =
廚餘要蓋起來區就會少

2008.09.14  布萊恩  編集

阿阿阿= =對了
我轉學了 轉到君毅
所以天天回家
只是我高1讀的理科
跟這邊差太多了
我那邊是讀英文的
這邊是台灣的
有點皆不上
慘....

2008.09.14  布萊恩  編集

>>裏
>拜託撐到下個禮拜一啦(跪)
時間證實了它沒有撐過去....(炸)
是說媽媽已經開學一週了嗎?
我今天才正式開學(;゚*゚)

>我老爹煮菜很龜毛,為一會主家常菜的右沒有住一起ww
之前不是有到老爸家住嗎Σ(゚Д゚; 開學之後又搬去老媽那裡了嗎...

>(我一定要取一個會煮菜的回家(?))
說的好XDDDDDDDD不過媽媽是有打算結婚就對了?XD(這是什麼問題

>只是不一定每個外食都很貴就是了O3O
啊這個我今天感受到了XDDD
學校圈附近的都會比較便宜一些~
尤其學校餐廳全面更是便宜耶(高興)大概都比外面降了10~20塊
像我中午就吃了咖裡雞麵,一大碗才40耶=D
40的話大概外面只有飯麵加一些些菜料,如果要有肉或是主菜都要到60...|ω・`)

>抓餅怎麼煎(遠目..)
人家是去買冷凍抓餅來煎的(遠目...)
老媽叫人家買的(炸)要是自己做的話可能連麵粉餅都不成- -

>其實我也會煎蛋...碎掉了而已
蛋殼碎在鍋子裡嗎゜д゜)
稍微敲破蛋殼後,在鍋子上方用手撥開就好了,這樣就不會有碎片進去,但是要小心手不要被蛋殼刺到(´・ω・`)
油用少少就好XD這個倒是要練習,因為我也很怕油所以都會練習用很少...我可以把菜炒的很好吃又沒有沾什麼油喔XD(在耀什麼

>是我錯覺嗎O3O...
不是錯覺(斬釘截鐵)
連本來脅迫壓榨哥哥和我的老爸都禁止我們買的太便宜了(午餐)
哥哥今天中午吃了陽春麵(NT30),爸爸打電話來還說以後不準每天都給我吃陽春麵!!(汗笑
前天結算了我和哥哥這一個半月的伙食費...
我們總加起來只有四千....意思是一人都沒吃超過兩千
爸媽就都(|| ゚Д゚)

>只是都沒見到孩子狀態(泣)
啊是說對了XDDD
最近爸爸把一支以前用的NOKIA丟給我
不會有老是電消耗得很快的毛病了~
要是不能上msn偶爾也可以簡訊一下說(゚∀゚ノ)ノ
雖然我一定會很省著發....(喂
說到這,我都還不知道媽媽的電話號碼
上次沒開機所以(炸.....





>>元
好啦好啦我回了(炸XD
>跟你哥喔 那你是個大累贅= =
我對這句話很有意見= =這是什~麼~意~~~思~~~~(抓住衣領
在你眼中我哥看起來那麼可靠嗎?- -
他是雖然廚藝好但是也懶得煮寧願挨餓,又加上有金錢恐懼症的病患耶!!
好啦雖然跟我這神經大條的人比起來他細膩很多,但是跟他一起生活也很累呀!(喂XD

>廚餘要蓋起來區就會少
啊這個完全無效= =
有空氣進入讓食物腐化馬上就會有"它們"趁我先起來的時候飛進去
做了無數個測試結論是
最多兩天就要勤勞的把廚餘拿出去倒................

>我轉學了 轉到君毅
我跟我哥說了(喂
哥馬上問我幹麻轉.....
我就說可能是元成想家了(遭毆

>高1讀的理科
這個嘛...我想也是
真是辛苦你了,到那種很操(x100)的地方
就我所知新竹最糙的就是君毅&中信
可是為何不選期他所呢
轉學考的話也可以準備其他所?._.
君毅難不成沒有轉學考._.

理科加油XDDD我知道你的物理很好不是嗎XD
總之是自然不錯唄~
數學加減把國中的複習當做奠基底,不然銜接不上可能會越陷越深(?)

加油加油(拍拍)
可以回到苗栗很棒吧~!
歡迎回到老家>u<(自己活在外縣市還趕說
每天可以見到自己老弟&很酷的老爸&老媽,還有親愛的小電,很幸福齁(vv

2008.09.15  夜桜  編集

コメントを投稿
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 

トラックバック

TB*URL

PrevEntry |  to Blog Top  | NextEntry

Eternal Radiance

最近の記事
最近のコメント
月別アーカイブ
カテゴリー
カレンダー
11 | 2019/12 | 01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 - - - -
プロフィール

YoruSakura

Author:YoruSakura
Dream: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with a loved one .
帶心愛的人到世界各處旅行。

夜桜/ユウ
1993.02.14(バレンタイン)
O型水瓶座。
台湾新竹出身、台湾台南在住

黒と白
山と海
猫とアザラシ

一護、ウテナ様、ゴンちゃん
永遠に愛します。

そして、
森田成一、川上ともこ、竹内順子
ラブw


一生 るろうに剣心します


---
喜好畫建築物,
喜歡有空間感的東西,
無法忍受人體骨架歪斜,
上色印象派、風格矇矓感性,
加強細緻繪圖中。

---

 

Copyright ©海無限. Powered by FC2 Blog. Template by eriraha. Photo by sozai-free 2000px.